close

原文載於:2013/01/01 創作革命寫真板

 

第一次開「影像攝影」帖,誠惶誠恐
本來想照樣塞進寫真日記,但想到題材特殊性,還是覺得給它一個獨立專題

跨年上台北參加「反媒體巨獸元旦行動」
自從上過攝影課後,對紀實攝影開始有一點興趣,試著想用相機來記錄這個事件
基本上是用長鏡頭,因為之前拍班級活動發現還是有表情才會有焦點
不過夜拍無能加上不擅偷拍,成果還是不甚理想


廢話說完,以下↓

不是第一次去自由廣場集會,但說真的,夜晚的中正廟真有點鬼氣森森,襯得活動慷慨激昂
因為夜車北上,活動開始後一陣子才到,不過人也是陸陸續續才多起來,據說最後是有1500+的老老少少響應

晚上七點開始的晚會,不過12點才要跨年,所以先是由許多短講和歌曲表演串聯
短講者包括響應的學生、老師、社會團體,由這個機會聽說許多人致力的其他社會運動
對我這個沒什麼關注時事的人來說,蠻增廣見聞的

   

場中不時看到有人交頭接耳交換想法,這兩對男女一老一少,卻同樣在這個夜裡與身邊的人一起關注相同的事

不能免俗地倒數後,我們一起讀過長長的宣言,所有人就著手機小小的燈光,看著那張小小的紙
同聲說出要竭盡己力的誓言

之後我們前進往凱達格蘭大道,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那條路,感覺也不過就是普通的柏油
對著路另一端的總統府,面對舉著盾牌的長長一排警察們
遠方隱隱傳來典禮樂聲,這邊則是一個個輪番上陣的麥克風演講

雖然重複了,但格外喜歡這張還是下收

 

在凱達格蘭守到天亮,但聽不見總統元旦公告的聲音
大道上的演講還在持續

整個活動持續到八點半記者會結束,將近14小時

最後主辦同學的話讓我感觸不少,他說希望大家不只是按讚、轉貼或參加活動
要去思考還能做什麼、揪結周遭的人一起思考,提出更好的做法

我想我還是那個不會去組織的人,我之所以參加也單純地是因為知道自己不會再做更多的事
但我想該堅定自己的規劃,不要被一時的慷慨迷惑,相信自己有自己能做,而且可以做得很好的事
那才是值得去付出全副心力的東西

最後要一提從凌晨三點往凱達格蘭大道前進起就與大家並肩的警察先生、女士們站大半晚辛苦了!

 

衍伸閱讀

反旺中5分鐘精美懶人包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粉絲頁/部落格

 

 


 

時隔近兩年整理這篇文章,自然是感觸頗深
今年3月17日晚上,我因為看到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FB訊息,參加了立法院外的反服貿抗議
往後的半個月,全國對於公民運動、政治、警察……等等都有許多新的想法
2013年的元旦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起點

arrow
arrow

    千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