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載於:2014/06/11 創作革命寫真板

 

過去一年因緣際會得到機會使用一台照相功能(比我自己的)稍好些的手機,因而有了這些日常照片
也算是記錄我實習的這一年

 

這是剛到台北不久,從宿舍曬衣間的窗戶拍的
我住在台北市中心的21樓,每天都看著總統府和車站

 

去年六月排出一段小小的連假,去了無耳茶壺、半平山、燦光寮和貂山古道的金瓜石小縱走
五年前我第一次去金瓜石,就深深喜歡那片夜景,第一次見到的夜櫻,始終難以忘懷
金瓜石不同於九份,到了晚上就幾乎沒有遊客,其實是個很散步的地方

 

七月一個放颱風假的午後,颱風還未來,同事都只留下制服在討論室,人都消失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拍到這一幕?當然是因為我留下來值班了啊!

 

在芝山的捷運站旁是公車等候站
就為了這一件事,來自各方的男女老少站成這樣壯觀的一排,很有什麼專輯封面的感覺

 

五寮尖是一座路程很精彩,展望也很可觀的山
有點羨慕青山環繞的台北盆地

 

圖書館借了一本很舊的書,發現行間不同時空的讀者留下的「對話」
覺得這畫面很美,曾經是我的手機桌布

 

2014年的101煙火,我在值班,所以窗子上有同事的倒影

 

這個春天,這個年歲,我住在現場正對面

 

虎尾的鐵橋邊,旅途中因為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傍晚時刻坐了一陣子
木屐是稍早在北港買的

 

離開台北的前一天,終於去了住處附近這間看了很久的咖啡廳
在那裡看完一本挺有趣的同人小說

arrow
arrow

    千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