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誰?

  不對!妳忘了我們現在在哪?是的,這樣才對!在奇異地,妳就是「佐萊」,不要管蟲子說什麼……妳問她為什麼是蟲子?她當然是蟲子,只有蟲子才那樣慢吞吞地、理所當然地、好像這個世界沒別的事好做那樣地羞辱人。

  別哭了!除非妳說眼睛紅是被她的菸燻的。

  雖然我們只遇到這一隻,但世界上還有很多蟲子,這本來就是個發臭生蟲的世界,蟲子喜歡問人從哪裡來?唸什麼學校?在班上第幾名?因為她們貧乏的腦袋裡沒有裝其他的東西,如果一個人沒有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又正巧不滿十八歲,高中也沒有畢業,甚至還在唸小學,無論多少遍,蟲子都會問:「妳是誰啊?」因為她們只看得懂大人的姓名。

  不過在奇異地,任何年紀的人名字前面都不需要加上別人的名字,妳就只叫佐萊,不需要姓吳,也不用是誰的女兒,我是妳姊姊也好,不是妳姊姊也罷,我媽媽也不需要是妳的伯母,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妳隨時都可以住在我家……不,在奇異地,魔女所在的地方,就是她的家。

  是啊!這裡是妳家,以前妳跟爸爸、媽媽住的地方也都是,雖然妳那時還不是魔女,但所有的女孩子都是魔女……至少有某一段時間是。

  蟲子也曾經進來過奇異地嗎?

  ……

  …………

  我想……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千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